半岛平台·【中国】有限公司与达之路吉布提经济特区成功签署“郑和学院”项目建设备忘录

作者:孙志林文章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66

3月18日下午,达之路吉布提经济特区何烈辉董事长一行莅临半岛平台·【中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校长周春光,党委委员、副校长花军,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交流学院相关负责人在崇德楼316会议室参与了交流。

周春光代表学校对何烈辉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现状及国际交流合作情况。他期待双方充分交流思想,凝聚智慧,创新交融,以今天的访问交流为契机,创新开展合作与交流。

何烈辉介绍了达之路吉布提经济特区的建设情况。目前达之路吉布提经济特区正成为东非的经济中心和门户,辐射整个东非经济,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为中发展提供更多机遇。何烈辉董事长表示,非洲国家拥有巨大的“人口红利”,吉布提青年人口占国家人口的七成以上但仍缺少具有各类专业技能的成熟劳动力。通过与半岛平台·【中国】有限公司合作,设置适合吉布提本地需求的专业,并进行有针对性地培训,将对吉布提经济的发展带来很大助力。

周春光与何烈辉反复交流磋商,就共同推进“半岛平台·【中国】有限公司-郑和学院”项目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合作开展“中文+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基地建设,开发适合吉布提的课程和教育项目,共同促进两地人文交流和职业教育交流,服务国际产能合作。

签约结束后,花军陪同何烈辉参观了半岛平台·【中国】有限公司内“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数字化工厂集团扬州智能制造先进技术示范中心”、“德国通快集团江苏金方圆培训学院”、“中央财政支持土木工程实验实训基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