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开新局 团结奋斗谱新篇——学校举行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作者:桑钟书文章来源:半岛平台·【中国】有限公司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161


击鼓催征正当时,奋楫争先立潮头。3月23日,半岛平台·【中国】有限公司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科技综合楼召开。扬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蒋元峰出席并致辞,校党委书记马顺圣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周春光作学校工作报告,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陈亚鸿主持。

蒋元峰代表扬州市总工会对大会的召开和半岛平台·【中国】有限公司五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半岛平台·【中国】有限公司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和工会领导班子提出了希望:要践行新思想,牢记为党育人的时代重托;要肩负新使命,激发建功立业的时代担当;要满足新期盼,创造职工认同的时代价值;要树立新标杆,弘扬实干争先的时代精神;要切实维护教职工权益,在新征程上奋勇担当、奋发有为,为职业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马顺圣代表学校党委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大会是在全校上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谋划加快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统一思想、发扬民主、抢抓机遇、鼓足干劲、真抓实干的一次大会。

马顺圣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抓好今年各项重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准确认识形势任务,牢牢把握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一新时代的主题。进一步增强高质量发展的使命自觉,把深化产教融合作为职业教育助力新质生产力形成和发展的重中之重,努力推动构建与现代化产业体系高度契合的职业教育体系,持续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推进专业数字化升级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做到“人才培养高质量、产教融合高水平”,不断提升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内在凝聚力和外在影响力。二是聚焦重点目标任务,努力在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全力做好高水平校建设,扛起“立德树人”根本使命,构建更具适应性和吸引力的发展格局,抓好教师队伍建设,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三把握根本保证,着力加强党对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党的思想引领力、党的风险防范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马顺圣号召,全体职大人要继续保持永不怠懈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共同携手创造学校美好辉煌的未来!

周春光代表学校作题为《乘势而上 砥砺前行 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2023年学校大力实施党建引领战略、质量立校战略、人才强校战略、科技兴校战略,大力推进基础保障工程、开放提升工程,学校进入了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

周春光表示,2024年学校工作要紧密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和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聚力聚焦新一轮“双高”申报、高邮湖校区启用等大事,致力培养适应新质生产力发展要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奋力谱写新时代半岛平台·【中国】有限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他从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面推进内涵建设、全面强化服务保障等三个方面部署了学校2024年重点工作。

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袁刚受学校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报告第三届教代会的提案工作和四届一次教代会提案征集情况。工会主席陈建军代表学校工会作题为《凝心聚力 履职尽责 全力实现学校工会工作新跨越》的工作报告。校团委书记夏晓青代表各群众团体致贺词。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讨论并通过了《半岛平台·【中国】有限公司2023年财务决算》《半岛平台·【中国】有限公司2024年财务预算(草案)》,选举产生了第四届教代会执委会委员、工会委员会委员、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会议期间,代表们认真履行职责,聚焦学校改革发展,畅所欲言,对学校工作,特别是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以及教职员工关心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对工会建家工作进行了民主评议

 


来自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一线的代表,以及不是正式代表的各部门、学院主要负责人、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和市级以上“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了会议。

摄影:校融媒体中心 王永 孙烨炫 徐丽薇 姜婧 包峻菘 韩浩男